2018新北市平溪天燈節今(2)日於十分廣場隆重登場,新北市長朱立倫三麗鷗日本總公司海外事業部代表,以及高人氣警犬跟布丁狗,共同施放以三麗鷗明星為主題設計的主燈,一同為台灣祈福。

朱立倫表示,新北市平溪天燈節今年邁入第20個年頭,屢屢登上國際媒體並獲大力推薦,除了在2016年獲得國家地理雜誌推薦為「全球10大最佳冬季旅遊」之一外,2017年「新北市平溪天燈節」更進一步榮獲《赫芬頓郵報》(The Huffington Post)公布的「2017年全球最佳節慶」,與威尼斯嘉年華、美國紐奧良嘉年華及里約熱內盧嘉年華並列二月最佳節慶,每年吸引無數國內外遊客造訪。

為呼應狗年,朱立倫不僅祝福大家「狗來旺」,更指出今年活動亮點是三麗鷗明星主燈,另外,超高人氣的新北市警犬隊也來到活動現場,共同祝賀民眾都能「旺來福來好運來」,為今年的天燈節元宵場次帶來更多歡樂記憶。

朱立倫也在天燈上寫上「旺來福來」,他表示,狗年象徵旺年,希望大家新的一年都能充滿好運。隨後,這盞大天燈即在滿場歡呼聲中冉冉升空,照亮整片夜空,也點亮現場民眾的祝福及希望。

觀旅局表示,今年平溪天燈節首度與三麗鷗公司合作,邀請到相當受大小朋友歡迎的Hello Kitty、布丁狗、大耳狗及帕恰狗四位明星到平溪,並舉辦網路抽獎活動,期盼藉由更多主題和吸引力,讓國內外民眾都能放慢腳步看平溪,發掘平溪之美,還可參加限量好禮抽獎活動。

今年活動亮點是三麗鷗明星主燈。   圖:新北市觀旅局/提供

天燈在滿場歡呼聲中冉冉升空,照亮整片夜空,也點亮現場民眾的祝福及希望。   圖:新北市觀旅局/提供

狗年象徵旺年,朱立倫祝賀民眾都能「旺來福來好運來。   圖:新北市觀旅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