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各地燈會熱鬧登場,吸引大批民眾以手機直播、打卡,即時與親友分享,現場行動寬頻數據用量於尖峰時段瞬間暴增十倍之多,最怕手機網速變龜速!中華電信今(2)天表示,在全台十大燈會的主燈區與人潮最多的上網熱區實測,中華電信4G網速直衝第一,確保客戶行動上網都順暢。

今年大型燈會活動期間最長達一個月,並遍布全台各縣市。中華電信表示,為了讓客戶於全台燈會期間都能享有最佳的行動上網體驗,自春節假期以來即已投入大量的設備資源,擴充既有網路設備,增設最新型高效能基地台,獨家提供4CA、5CC服務,並動員大量工程人員駐守各地活動現場,全程監控,以提供最優質的語音與行動網路服務。

2018台灣燈會在嘉義縣舉行,重頭戲主燈「忠義天成」於今天元宵節晚間7時正式點亮,中華電信於現場主燈前實際測試顯示,4G網速保持領先。不僅於嘉義主燈實測領先,同樣於人潮密集時段,於全台十大燈會的主燈區,或是人潮最多的上網熱區,中華電信4G網速也保持領先,測得的最高網速介於44~264Mbps之間。

據中華電信觀察,燈會活動的晚間7點至9點之間,為各地燈會行動寬頻流量的尖峰時段,週末晚間流量更高。中華電信表示,今年一月起即針對全台燈會及週邊熱門景點等人潮聚集處,大量擴充網路設備,投入數百名工程人員監控,包含:台北、平溪、桃園、台中、南投、彰化、嘉義、高雄等各大燈會活動,陪客戶精彩賞燈不間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