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品牌廠宏碁跨足文創產業,今天發表智慧佛珠Leap Beads,預計3月中旬在台灣上市,目前全球訂單已破萬,台灣訂單上看數千串,宏碁為乘勝追擊,已著手研發第二代智慧佛珠。

宏碁智慧佛珠採用清香崖柏陳料製作,以一顆電子主珠搭配13顆子珠成串,內建宏碁獨家設計生活修行App,可掌握習課、靜坐進度及分享添福,配備專屬行動充電器。智慧佛珠售價新台幣3888元,初期透過宏碁旗艦店、專賣店銷售,並提供客製化服務。

智慧佛珠內建靜修念佛功能,在靜坐冥想時,可設定時間及環境音;轉動佛珠功能可設定念誦類型、內容、達成方式、環境音及迴向對象。另外可查看健走步數、消化熱量、睡眠紀錄及總里程數紀錄,還具備社群分享互動功能。

宏碁台灣區總經理林佳璋受訪指出,宏碁去年因緣際會與大甲媽祖遶境活動結緣,打造出祈福筆電後,發現以念誦記數的隨身法具佛珠相當普及,不僅止於僧俗間的廣泛使用,更擴及佩飾作用,已衍伸為時尚文玩藏品;宏碁花了半年時間訪查,並思索結合智慧裝置的可能性,智慧佛珠因此孕育而生。

林佳璋透露,智慧佛珠已有許多宗教團體詢問,訂單上看數千串,在台灣可說是「叫好又叫座」,象徵宏碁轉型為生活科技公司;但宏碁希望把智慧佛珠功能調整到最好,不急著出貨。

據了解,宏碁智慧佛珠在台灣首批到貨量約500串,扣除零售版本後,企業版本幾乎快被搶光;由於宏碁同業近期已做出類似智慧佛珠的產品,宏碁為保持領先優勢,已著手研發第二代智慧佛珠,可望優化App功能、增加更多材質。

宏碁跨足文創產業,2日發表智慧佛珠Leap Beads,搭配使用的生活修行App內建靜修念佛功能,在靜坐冥想時,可設定時間及環境音,還能設定念誦類型 、內容、達成方式、環境音及迴向對象。   圖 :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