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警察局為全國警察單位中,唯一還存放蔣介石銅像的地方,民進黨基隆市議員游祥耀昨(1)要求基市警局應儘速移除,並獲得2個月內移放至桃園兩蔣文化園區的回應。不過,基隆市國民黨團今(2)日則召開記者會,捍衛蔣介石銅像,認為是否移除需經過議會同意。

國民黨基隆市議會黨團上午在議長宋瑋莉、基隆市長參選人謝立功及書記長張芳麗帶領下,前往基隆市警局,表達對於將移除蔣介石銅像的強烈抗議。

議員進入大廳後,便大聲呼喊抗議口號,質疑警局只因個別市議員或政黨的見解,就逕自準備移除蔣介石銅像,並批評警局蓋著大帆布將銅像包起來。

芳麗痛批,看見蔣介石銅像上方被拆除「倫理」、「民主」、「科學」幾個大字,民進黨不能全面執政後,就沒有了 「倫理」與「民主」。

張芳麗還從口袋掏出印有蔣介石肖像的500元紙鈔,指出當時正是「台灣錢淹腳目」的年代,反觀現在台灣經濟卻是每況愈下,做人要懂得飲水思源

宋瑋莉則指出,民進黨不要凡事都泛政治化,不斷操縱意識型態,操弄民粹,製造族群對立,應該把重心放在民生經濟,讓人民能夠過好日子,有工作做、有飯吃、買得到衛生紙等,這樣才是正道。

謝立功教授也憤慨表示,蔣介石的功過,自有歷史定位,有心人士不要藉題發揮。他更提醒民眾,文化中心的蔣介石銅像,就是民進黨藉整修之名,悄悄的消失了,呼籲民眾要發出聲音,不要讓民進黨為所欲為,無法無天。

相關新聞:

議員籲移除警局內蔣介石銅像 擬移往桃園兩蔣文化園區

https://newtalk.tw/news/view/2018-03-01/115787

國民黨基隆市議會黨團。   圖:謝立功辦公室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