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元宵節!忙碌的上班族正逢小週末不知該往哪裡去嗎?桃園市政府文化局今(2)日將在中壢區大崙崇德宮晚上七點由知名歌仔戲一心戲劇團演出傳統戲曲《財神報喜》,故事講述財神爺下凡投胎的故事,透過幽默的方式,輕鬆述說一對姊妹,一場賭局,可愛的主角司馬阿樂即將歡樂登場。

「一心戲劇團」是文化部分級獎助計劃演藝團隊,為三代傳承的歌仔戲世家,團長孫榮輝的父親孫貴,是河北籍的歌仔戲知名武生,在父親厚實的傳統戲曲能量滋養下,再加上曾於電影電視當過楊麗花的御用替身,使得團長孫榮輝於創作戲曲上觀念新穎。

1989年創團成立已來,即將邁入第30個年頭,「一心戲劇團」的作品不但結合了現代劇場技術,更融合精彩的聲光效果,同時兼顧傳統戲曲特有的身段唱腔藝術,讓歌仔戲呈現出新穎活潑的生命力,更曾連續5屆獲選為臺灣傳統藝術總處主辦之「全國歌仔戲匯演」之最佳優秀團隊;2003年起至今,每年皆獲選為文化部分級獎助計劃演藝團隊,其風格被專家學者譽為「深具導演特色、最富室內劇場戲劇張力」的劇團。

傳統戲曲《財神報喜》將於今晚7點在中壢區大崙崇德宮演出,欲前往的民眾可以搭乘桃園客運至中壢總站,搭5025、5038、5042、5041、5082、126在大崙農會站或大崙國中站下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