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上果然沒有永遠的敵人。去年11月訪問沙烏地阿拉伯,卻突然「被辭職」的黎巴嫩總理哈里里(Saad Hariri),在週三(上月28日)竟然重回沙烏地訪問,並與沙國國王薩勒曼(Salman bin Abdulaziz)相見歡,一點兒也沒有去年閃電辭職的委屈樣,令外界相當訝異。

《紐約時報》報導,哈里里去年11月訪問沙烏地時,被沒收手機,受到皇家衛隊的侮辱,遭到拘留,還被命令透過電視直播向他的黎巴嫩同胞談話並宣布辭職。但不到幾個月,哈里里重回沙烏地阿拉伯,但這次受到很好的待遇──接受薩勒曼國王的接見,還會見了國王的兒子。

這次雙方會面重點,對外聲稱是關注黎巴嫩的雙邊關係與最新事態發展,雙方對去年的「綁架」事件隻字不提。哈里里表示,沙烏地阿拉伯的主要目標,是確認黎巴嫩是主權國家,協助黎巴嫩的完全獨立。外電指出,沙烏地希望藉哈里里的手打壓黎巴嫩真主黨,而哈里里也需要沙烏地的幫助才能穩固總理地位,或許才是雙方拋棄前嫌的主要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