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總統杜特地(Rodrigo Duterte)倦勤了?這位上任以來爭議不斷的元首,週三(上月28日)宣布,他希望可以在2020年提前下台,不要等到2022年,因為他「老了」,想休息了。

杜特地告訴路透社記者,說他希望在2020年下台,而不是2022年,「因為我老了,我沒有更多的野心,我真的很想休息」,《The Daily Caller》報導,杜特地曾說過,如果有人發現他想變成獨裁者,就向他開槍吧。

不過杜特地透露,他目前正藉由1個19人的小組,試圖將聯邦制度導入菲律賓,而一些評論家認為,如果菲律賓轉型為聯邦制,將為杜特地提供超越2022年的權力。

這位達沃市(Davao City)前市長當選總統以來,鐵腕打擊毒品,惹出眾多爭議,已經造成數千人喪命。《菲律賓商報》2日報導,杜特地還命令警方和軍方人員,不要理會聯合國對政府的禁毒戰所發起的任何調查。

杜特地是在納卯市國家特警隊挑戰賽開幕活動中表示,「我再說一遍,我有你們(指菲國國家特警)的支持,當涉及人權或有任何特別報告員邀請你們時,別回應,別操心」。他批評,聯合國不應該干涉他如何管治菲律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