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族群外出還是得留意空氣品質!雖然今(2)日元宵節南部擴散條件佳,不過中部、雲嘉南、高屏、金門地區今日空氣品質預測仍為橘色提醒;北部竹苗馬祖澎湖為普通;宜蘭、花東維持良好等級。

環保署表示,今日東半部地區及西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受偏南風環境影響,南部擴散條件佳。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及金門為橘色提醒等級;北部、竹苗、宜蘭空品區及馬祖、澎湖為普通等級;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

環保署提醒,在空品AQI達橘燈警示的環境下,空氣污染物可能會對敏感族群的健康造成影響,但是對一般大眾的影響不明顯。環保署建議,一般人如果有不適,如眼痛,咳嗽或喉嚨痛等,應該考慮減少戶外活動。而敏感族群及有心臟、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患者、孩童及老年人,建議減少體力消耗活動及戶外活動,必要外出應配戴口罩。氣喘患者可能需增加使用吸入劑的頻率。

雖然今(2)日元宵節南部擴散條件佳,不過中部、雲嘉南、高屏、金門地區今日空氣品質預測仍為橘色提醒   圖: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