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再利用搞花燈創意!今年(107)元宵佳節各縣市燈會推出各項造型五彩繽紛的作品,其中在台北燈會的作品中一大亮點的是「重生善性」,此項作品是由華山站貨場駐站藝術家與家扶中心的小朋友共同攜手打造,並利用回收再利用的鐵鋁罐製成,相當具有環保及創意的意象,值得每位遊客前往觀賞,感受其中巧思。

今年台北燈節有不少作品的風格都令人驚艷,也與大家印象中的燈節意象有很大的不同,其中的「重生善性」作品成為中華路上的參觀亮點,此項創意之處再於以手工回收再利用的鐵鋁罐燈籠打洞,從華山站搬到燈節現場後,由藝術家們手工組合而成,搭配台灣傳統竹編藝術,歷經費時一週才完成,作品內部的頂端以LED燈的點陣圖型構成明鏡,以原民風的概念打造出傳統廟宇的「藻井」意象,讓你可以觀賞到除了有奶粉罐燈籠的兒時懷舊情懷,更有科技風格展現光影變幻,象徵生命之花與生命起源意象。

此外,還有另一項作品令觀賞的市民朋友受到吸引,不經對這座「長相特別」的廟宇造型作品很感興趣,就是其中作品之一的「神(奇)廟(宇)」,算是台北燈會中較為費工的作品,同樣由華山站貨場駐站藝術家與家扶中心的小朋友共同攜手打造,打造全手工的混搭風造型,成為今年燈節最有獨立風格的作品之一。

這周末將閉展的台北燈節,而「重生善性」作品,在週末假日還會搭配默劇表演,將表演藝術跟燈節作品結合,是今年燈節想表達的街頭藝術。另外,這次台北燈節藝術統籌阿福表示,「重生善性」這個作品畢竟是以鐵鋁罐手作組成,請大家在參觀時不要觸摸作品,用眼睛觀賞,用心去感受即可。

「重生善性」作品以手工製成,利用回收的鐵鋁罐燈籠,搭配台灣傳統竹編藝術,作品內部的頂端以LED燈的點陣圖型構成明鏡,以原民風的概念打造出傳統廟宇的「藻井」意象。   圖:台北市觀光傳播局提供

另一項作品也令觀賞的市民朋友受到吸引的是這座「長的有點奇怪」的廟宇造型作品很感興趣,是其中作品之一的「神(奇)廟(宇)」,打造全手工的混搭風造型,成為今年燈節最有獨立風格的作品之一。   圖:台北市觀光傳播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