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新北市平溪國際天燈節將於明天元宵節(3月2日),在十分天燈廣場規舉辦大型天燈晚會,台北客運今(1)日宣布將比照往年提供「悠遊卡」、「一卡通」、「icash」、「有錢卡」等多卡通電子票證收費的貼心服務,民眾只要持票卡在「木柵動物園」、「石碇交流道」2個接駁點所設置的行動驗票機,「嗶」一聲,即可快速通關上車,持新北兒童卡還可免費搭乘。

新北市府說,今年平溪天燈活動與風靡全球的Hello Kitty合作,因逢狗年,元宵節當天還有超可愛的布丁狗、大耳狗與帕恰狗,共四位重量級明星現身平溪地區,超級卡哇伊。為便利民眾參加活動,今年仍然規劃闢駛「天燈公車」,並且由多次負責專車疏運、深獲好評的台北客運公司再次擔綱服務,歡迎民眾搭乘接駁公車前往平溪來尋找、捕捉野生三麗鷗家族。

台北客運總經理李建文說,今年往程有「木柵動物園」、「石碇交流道」2個接駁點,頭班車上午9時、末班車晚間7時,返程則從十分發車到晚間12時。

搭車收費方式採取上山收費、下山免費搭乘,提供多卡通電子票證刷卡服務,有關幼童收費方式為身高115公分以下或6歲以下(101年3月後出生)兒童免費,另外新北市6至12歲兒童持「新北兒童卡」免費搭乘,其餘乘客收費方式、乘車點如下:

1.木柵動物園:每人刷卡(多卡通)或投幣50元(不分全、半票)。

2.石碇交流道、姑娘廟:每人刷卡(多卡通)或投幣30元(不分全、半票)。

3.菁桐、平溪(往十分南山橋方向):不提供刷卡服務,每人投幣15元(不分全、半票)。

李建文說,今年天燈公車服務,將比照往年2-3分鐘即派一班車的班次密集服務,同時提供愛心通道服務行動不便的身心障礙人士上車,並有1名陪伴者可陪同優先乘車;台北客運表示公司員工全體動員,穿著紅背心,現場提供民眾方便的電子票證及換零錢的貼心服務。

今年天燈公車服務,將比照往年2-3分鐘即派一班車的班次密集服務。   圖:台北客運/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