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首年在228紀念活動上激動落淚,前年則展開「一日雙塔」自行車挑戰,而昨日為228事件71週年,有受難者家屬致詞時,當著坐在台下的柯文哲批評是「2016228落跑的市長」。對此,柯文哲今(1)日受訪表示,他認為每個人紀念228的方式不一樣,他個人覺得「一日雙塔」活動還比較有意義。

昨日為228事件71週年,這也是立法院去年通過轉型正義條例後,第一次舉辦228中樞紀念活動。桃園慈湖昨也發生獨派學生團體闖入,在蔣介石棺柩潑紅漆的事件。

柯文哲上午出席「全台抗空污,天天嗶悠遊」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對於有意參選台北市長的綠委姚文智昨提出,希望在明年228之前將中正紀念堂內的蔣介石銅像移除,媒體詢問柯文哲其可行性。柯文哲回應,「喔,我每次講到這個,都說還好中正紀念堂不是我管的,是文化部管的!」柯P笑稱,「(中正紀念堂)圍牆以外才是歸我管,圍牆以內不是歸我管!」

而被認為「親綠」的台灣民意基金會昨公布最新民調顯示,有近7成台北市民眾認同柯文哲不全面排除蔣介石銅像?柯文哲說,他認為銅像問題應該交給每個學校自己去處理,「如果你校務會議要拆,自己去處理,沒有一定要怎樣,這種東西就是自然就好」,他不會給太多行政指導,學校自己決定。

至於桃園慈湖昨發生蔣介石棺柩遭潑紅漆事件,柯文哲表示,他昨天已經強調過,太過激烈的動作都沒必要。

而在昨日228中樞紀念活動,代表受難者致詞的林黎彩當著大家的面,稱台下的柯文哲是「2016228落跑的市長」。柯P說,落跑是還好啦,因為每個人紀念228方式不一樣,「如果問我的話,我覺得一日北高、一日雙塔來推228紀念活動,我還覺得比較有意義!」

相關新聞:

當年1日雙塔 受難家屬今稱柯文哲:228落跑市長

https://newtalk.tw/news/view/2018-02-28/115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