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二二八和平紀念日,有受難者家屬認為,仍有民眾與年輕人不了解此國定假日的意義,認為有必要從教育做起,讓學生認識與思考歷史。

彰化縣二二八和平紀念日活動今天在員林市圓林園公園舉行,彰化縣長魏明谷帶領縣府人員、來賓、民眾向二二八受難者家屬獻花束致意,並與受難家屬代表在蘭大衛紀念教會牧師葉景安帶領下,共同進行追思儀式,現場也展出照片與史料供民眾認識歷史。

魏明谷說,二二八事件是統治者與被統治者間,爆發的衝突暴力事件,後代追求歷史真相過程,並非引發仇恨對立,是要讓後代子孫了解歷史時空背景下發生的事,謹記不幸的歷史悲劇與教訓,真誠面對並逐漸放下仇恨,更讓統治者以歷史為鑑,治理國家要愛護人民。

魏明谷表示,昨天在北斗郡守官舍啟用二二八暨人權紀念館,收集許多二二八歷史文獻,包括警備單位留下的檔案,還有文史工作者收集的民間資料,這些都是二二八事件非常珍貴的史料,想更深入了解二二八的民眾可前往參觀。

受難者家屬代表張美娟說,政府雖將2月28日定為國定假日,悼念這起悲慘歷史事件與受害者,但許多民眾與年輕人依然不了解此國定假日意義,她認為有必要從教育做起,讓人民了解歷史事件及真相,從各級學校教育課程讓學生認識並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