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十三行博物館將再度更新常設展,從明(1)日開始至4月20日將封閉部分2樓常設展區,將運用互動設計、模型、影像及文物展示,以生動有趣的方式介紹考古的過程及十三行遺址出土文物,於4月21日全新亮相。

館長陳春蘭說,十三行博物館原常設展均以十三行遺址為主題,為了完整建構以考古為主題的博物館,今年將新設「考古工作站」與「十三行生活」,從發掘文物、整理到研究,完整呈現考古工作內容,並以顯微鏡、X光片等互動裝置介紹考古科學研究方法識。

事實上,十三行博物館從105年起就開始進行常設展更新計畫,陸續推出全台首創的「兒童考古體驗室」、「水下考古虛擬體驗」與「水下考古展」,以及結合6種展示技術的「八里時光機」常設展,都獲的一致好評。十三行博物館邁入第15年,透過展示、教育推廣將與時俱進,讓考古更貼近民眾。

這次施工分成兩部分,3月1日至28日將封閉2樓常設展入口「重返十三行」展區,3月20日至4月20日封閉常設展「遇見十三行」展區,除了3月20日至3月28日二樓常設展區完全封閉外,民眾皆可維持參觀二樓部分常設展。

這次更新將用互動設計、模型、影像及文物展示,以生動有趣的方式介紹考古的過程及十三行遺址出土文物。   圖:十三行博物館/提供

今年將新設「考古工作站」,從發掘文物、整理到研究,完整呈現考古工作內容。   圖:十三行博物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