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嘉義縣長參選人翁章梁造勢腳踏車隊,今(28)天排定到中埔鄉,眾多菸農上午於農會附近拉起白布條,試圖堵住翁章梁的抗議,警方事先勸導抗議人群離開,雙方未發生衝突。菸農表示,農委會進口菸葉,影響菸農生計甚巨,翁章梁未照顧菸農,沒資格當縣長。翁章梁團隊則表示,進口菸葉是翁章梁當副主委之前的事,抗議民眾搞錯對象了。

翁章梁陣營最近密集以騎腳踏車方式到各鄉鎮市拜票,日前前台南縣長陳唐山也加入車隊,翁陣營士氣大振。今天上午車隊安排行程為中埔鄉,一早前導車行經中埔鄉農會附近時,上百菸農立即上前堵住,並拉開白布條表達抗議。

菸農訴求:(翁章梁)藐視菸農,棄農民於不顧,踐踏農民的權益與尊嚴,無心的人,只想當縣長,沒資格。中埔分局警方事先獲得情報,由分局長率隊前往關切,經勸導後,菸農認為訴求已經表達,接受警方勸導,撤走人馬,雙方未發生衝突。

翁章梁團隊表示,進口菸葉政策早在翁章梁擔任農委會副主委之前就已經實施,菸農向翁章梁抗議,是搞錯對象了。

翁章梁陣營最近密集以腳踏車隊造勢,前台南縣長陳唐山也加入車隊陣容。   圖:翁章梁競選團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