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7)日高雄市長初選政見發表會,結論當中,候選人管碧玲帶來了1/24的福衛五號模型,她期望能帶孩子從小觸摸科學、讓孩子作夢,讓這個國家的年輕人知道夢想並不是遙不可及,在未來發展時能夠做好準備。

管碧玲提到,夢想是人類成功的動力、進步的源頭,而航太產業之所以能對世代有深遠影響的原因,她指出,生活中有許多事物包括衛星、遙控、GPS、太陽能甚至是紙尿布等等都是NASA為了登陸月球而發明,而下一個帶領世界進步的產業就是即將登上火星的航太,航太產業在高雄的話,便能與世界同步。

管碧玲指出,過去的衛星可能非常大甚至而貴到幾億才能擁有,而未來的衛星可以變得非常小,甚至中小企業能擁有衛星群來發展事業、了解地球近一步影響未來生活。她也遺憾,當亞洲矽谷要部署台灣時,為何在總統身邊當幕僚的陳其邁沒把亞洲矽谷搶到高雄,而變成與鄭文燦競爭的局面。

管碧玲又說,航太產業在高雄有先機,她是瞭解文創的市長,知道文化跟產業的結合,任何產業都可以有夢想,並且知道美食要如何國際化,如享譽全球的日本的拉麵、韓國泡菜等。管碧玲盼能靠文創園區來築夢,因夢想才是人類成功的最大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