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日前提出修憲建議,當中取消中國國家主席任期兩屆限制的建議引起諸多正反討論。中共解放軍武警今天首先表態「堅決擁護」,稱「這次修改憲法,是大勢所趨、人心所向」。

中共中央的修憲建議包括「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序言新增「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把「中國共產黨領導」寫入憲法第一條。刪除有關中國國家主席和副主席連續任職不得超過兩屆的表述等。

解放軍報今天刊出「全軍和武警部隊官兵堅定表示堅決擁護中共中央關於修改憲法部分內容的建議」。

文中稱,「大家認為,對憲法進行修改,對於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化依法治國、依憲治國,在法治軌道上更好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廣泛動員和組織全國各族人民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

文章表示,解放軍軍委機關各部門、各戰區機關幹部在學習討論中談到,「黨中央決定對憲法進行適當修改,目的是通過修改使我國憲法更好體現人民意志,更好體現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優勢,更好適應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要求。」

文章引述多名解放軍官兵對憲法修改的正面意見,並稱「廣大官兵誓言鏗鏘:帶頭尊崇憲法、學習憲法、遵守憲法、維護憲法、運用憲法,做尊法學法守法用法的模範,為新時代推進全面依法治國、提高國防和軍隊建設法治化水準而努力奮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