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竟然鼓勵6歲小女孩「為國捐軀」?!艾爾段上週出席執政黨1場集會,見到會場中1名年約5、6歲的小女孩著軍裝跟著喊口號,邀女孩上台後,摟著小女孩向台下人們表示,戴著貝雷帽的人不會哭泣,如果她犧牲了,將獲得國旗裹屍的崇高榮譽。艾爾段的舉動嚇哭小女孩,也惹來反對派重砲抨擊。

土耳其近日發動攻擊,試圖清剿盤踞在敍利亞北部阿夫林地區的庫爾德族反抗勢力。艾爾段23日現身卡赫拉曼馬拉斯體育中心(Kahramanmaraş’ın)的1場群眾大會,呼籲與會者支持軍事行動。

艾爾段發表言論時,注意到台下有1個穿著土耳其軍裝的小女孩,他邀請小女孩上台後,摟著她說「戴棗紅色貝雷帽的人不會哭泣,她的口袋中有土耳其國旗,如果她犧牲了,我們會根據真主的意願,用國旗覆蓋她的遺體,她已經準備好了,對不對?」。台下響起熱烈掌聲,但小女孩已經嚇哭。

近期土耳其揮軍清剿庫爾德族部隊,艾爾段聲稱是為了打擊恐怖主義,鼓勵民眾支持,並不排除重新招募相關人員參戰。但鼓勵1個6歲小女孩「為國捐軀」,還聲稱可以換得國旗裹屍的崇高榮譽,遭到反對派抨擊,簡直像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的宣傳手法,親庫爾德派的人民民主黨人士痛批,艾爾段這種心態有虐待兒童嫌疑,網路上也是一片撻伐聲浪。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右)出席活動時,邀穿軍裝的小女孩上台,嚇哭小女孩。   圖:翻攝土耳其政府官網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右)摟著穿軍裝的小女孩說,如果她犧牲了,將獲得國旗裹屍的崇高榮譽。   圖:翻攝土耳其政府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