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黨台南市長黨內初選政見發表會今(26)日下午舉行,在稍早結束。黃偉哲在結論中提到,1624年,荷蘭東印度公司進入安平港,建設熱蘭遮城,台南市從大航海時代就進入了世界。他強調,再過兩天就是228,「228並不只是個國定假日」,他指出,這個日子包含先賢先烈的鮮血,曾有先賢強調同胞要團結,而這次選戰,台南市民也需要團結一心。

黃偉哲的助理在今日也被周刊爆料。他在結論中也不免提到此事,表示他的助理與人有金錢糾紛,在司法沒有調查出來之前卻卻被攻擊,甚至與助理沒有關係的市長選舉也被牽連。

黃偉哲強調,這些抹黑攻擊都不是事實,他也表示儘管被被攻擊很委屈,但這都是選舉中必定會遇到的挫折,而這些挫折他都會承擔,並表示千錘百鍊的挑戰,將能使他成為更好的人。

他也強調自己出身台南,台南精神也驅動他在1988參與農民運動,和台大同學站在第一線保護農民,也自此走上學運社運的道路。他強調,公平正義才是幸福城市的基礎。

結論末端,他強調自己17次獲得最優秀立委,希望台南市選民能夠支持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