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南市長初選今(26)日下午舉行電視政見發表會,陳亭妃為順位第四出場的候選人。她提出「34567台南起飛」口號,表示將整合台南市悠久的宗教、文化等人文特質,把台南打造成觀光重鎮,並吸引台南青年返鄉投資、就業。

陳亭妃首先提出「科技三軸」,她提到台南市坐擁優良蘭花科技的後壁蘭花園區、南科以及沙崙綠能科技產業園區,未來若當選,將利用科技優勢為青年提供就業機會以及創業環境,並朝綠能以及智慧產業方向發展。

陳亭妃的「四季農產」則是期望能吸引新農民返鄉。她表示台南市農業具特色,而看天吃飯的農民有時面對措手不及的天災可能導致血本無歸,她強調政府可提供一個平台,幫助農民行銷農產品,進而保障農民生活。至於「五大文化觀光軸」,她則是期望能整合濱海、府城、大新營等台南重要的觀光軸,藉由發展地方特色,吸引人來台南,以人潮帶動錢潮,創造就業機會。

「六顧大台南」則是呼應長照2.0;她希望能結合中央及地方的長照人力以及資源,大幅降低青年照顧長輩的無後顧之憂,讓青年朋友能更專心在創業、求職。「交通運輸七彩行」則是希望能整合閒置空間,提供市民朋友更多停車場。

在申論末段,陳亭妃強調己完整規劃台南市11個選舉區的議員規劃。她呼籲台南市選民支持在地、年輕有毅力、最有政見的市長候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