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孟買火車站出現忠犬小八?《孟買鏡報》報導,當地居民發現,有1隻母每天晚上11時,都會準時出現在月台上盯著同一班次的火車,懷疑該母狗可能在等候主人,但每次都失望而歸,場面令人心碎。

報導指出,根據火車站監視器畫面顯示,該母狗被拍到最早出現的日期是1月2日晚間,牠每晚11時前都會準時出現在印度孟買Kanjurmarg站的1號月台上,盯著開往Kalyan的火車跟著跑,在火車停靠後,固定探向某1節女性車廂。1名當地居民Thorat表示,他下班時發現這隻狗,後來發現牠每天晚上都出現,好像在等待主人。

在Powai公司工作的Sameer Thorat在臉書(Facebook)分享這隻母狗的故事,呼籲牠的主人趕快出現,該影片已經被分享、吸引超過14萬人次觀看。

由於這隻母狗每晚都會準時出現在同一個火車月台,等候同一列火車到站,而火車到達後更會走到同一節車廂探望,像是在等人,之後失望而歸。有人認為牠可能是某晚被人在該處遺棄,牠每晚空等的模樣,令上萬網友心碎,也吸引許多關注。1名會固定餵食牠的網友Sourav Verma在獲得牠的信任後,得以順利跟著牠回窩去,赫然發現牠還有4隻幼犬,在網路上發出呼籲,希望母狗的主人趕快出現,或者有人能夠認養牠及幼犬們。

印度孟買火車站出現1隻母狗夜夜到車站等人,失望而歸的畫面令網友心碎。   圖:翻攝《孟買鏡報》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