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台北燈節上週六(24日)開幕,不過,外界發現北門展區的聖火台是將去年世大運聖火裝置改裝,設置在天橋上的護城將軍陳化成巨人頭,也被發現曾在去年7月於華山展出過。投入國民黨台北市長選舉的陸委會前主委張顯耀今(26)日就批評,台北燈節預算達4000萬元,根本新瓶裝舊酒,質疑廠商違反契約,要求柯文哲解釋清楚,並道歉。

張顯耀表示,台北燈節契約內容載明「設計作品應為全新創意作品,且不得曾於他處公開展覽」,但聖火台和巨人頭都不是全新創意作品,北門展區的聖火台是由世大運聖火裝置所改裝,且天橋上的護城將軍陳化成巨人頭,竟是去年7月在華山展出過的達斯克巨人,只是顏色從「墨綠」漆成「深紅」。

他質疑,今年台北燈節一開始招標時發生三度流標,過程中前觀傳局長簡余晏又離職,整個過程就是兩個字:「騙」、「亂」。張顯耀也諷刺,巨人頭顏色從「墨綠」變成「深紅」,是不是意味柯文哲是「變色龍」,也是從「墨綠」變成「深紅」?

圖上為去年7月於華山展出的達斯克巨人頭,圖下為今年台北燈會護城巨人陳化成將軍。   圖:翻攝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林冠勳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