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的朋友多注意空氣品質!雖然今(26)日環保署預報雲嘉南及為高屏地區空氣品質AQI為橘色提醒,但高屏空品區由於風速偏弱,擴散條件不佳,容易有污染物累積,局部時段為紅色警示等級,請敏感族群外出時多留意空氣品質。

環保署指出,今日受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的天氣。隨高壓出海逐漸轉為東風,中部以南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高屏空品區由於風速偏弱,擴散條件較為不佳,容易有污染物累積,局部時段為紅色警示等級;北部、竹苗空品區為普通等級;宜蘭及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

環保署建議,在空品達紅色警示的環境下,敏感性族群包括有心臟、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患者、孩童及老年人,建議留在室內並減少體力消耗活動,必要時外出應配戴口罩。一般人如果有不適,如眼睛痛,咳嗽或喉嚨痛等,應減少體力消耗,特別是減少戶外活動。

高屏空品區由於風速偏弱,擴散條件不佳,容易有污染物累積,局部時段為紅色警示等級。   圖: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