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燈會近日在嘉義縣熱鬧展開,又適逢春安工作期間,嘉義縣長候選人張明達為了體恤員警的辛勞,特別到六個警察分局及警察行動補給站發放慰問金並表示,「以後有機會會編下去」,意指若自己當選嘉義縣長後,嘉義縣警消的超勤加班費,有加碼的空間,但要精算後才能夠確認額度。

張明達表示,警察人員的辛勞他最清楚,他曾建議縣府增發加班費,但礙於經費難以執行,希望警友會的慰問,能多少補償一下,讓警察同仁「身體卡勇,卡有精神」。他強調,以後只要有機會就會加碼「編下去」。

張明達競選團隊表示,張明達已經交代估算警消人員超勤加班費所需的經費,如以每人每月增加二千元計算,警局一年預計增加約二千八百萬元,消防局預計增加八百六十四萬元,競選團隊討論的共識是,超勤加班費有增加的空間,但考量到經費的排擠效應,增加的額度,有待精算,如當選縣長就付諸實行。

嘉義縣警局警友會理事長曾秋猛說,議長張明達擔任九年的警友會理事長,目前是榮譽理事長,長期以來是警察人員最有力的後盾,關心警察,出錢出力,他知道目前警察人員非常辛勞,特別交代他運用警友會的資源,提供實質的幫助。

 

張明達及曾秋猛頒發慰問金給六個分局。   圖:張明達競選總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