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後漲聲響不停!衛生紙三月傳出要漲價之後,引發民眾都到大賣場大量採購,而現在不只衛生紙,就連平常在喝的手搖飲料也要跟著漲價了,事實上,許多連鎖企業,包刮麥當勞、COCO飲料店價格早都已經悄悄上漲5元至10元不等。

國際紙漿價格近年來持續漲價,市面上的品牌衛生紙確定調漲,且漲幅高達1至3成,調漲時間點落在3月中旬至4月間,平均每一串衛生紙,最高可以差到一個便當六十元這麼多。

知名連鎖企業飲料店清心福全、50嵐都於官網公布3月1日起,特定縣市店家或者茶種上漲5元不等,像是50嵐四季春青茶中杯從20元漲為25元,紅茶瑪奇朵大杯從45元漲為50元,平均漲幅11~25%,清心則是調整7款純茶類、7款鮮果系列、2款特調系列價格,茗品系列中杯、大杯各漲5元。整體平均漲幅約為2.84%。

事實上這一波漲潮前,麥當勞已經先行調整主餐搭配套餐的價格2至3元,平均漲幅1.2%;COCO飲料店則是調整口感奶茶四系列價錢,每杯上漲五元;甚至民眾在吃的新萬仁金十字腸胃藥,也漲了40元至150元不等,漲幅達30%。

至於小吃店用量最大的桶裝瓦斯,中油表示,因為年後液化石油氣國際價格及合約價小幅走弱,根據氣價公式估計,3月天然氣將不調整,而桶裝瓦斯估計每公斤降價1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