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今天公佈市長參選人全民調結果,由前嘉義市長黃敏惠勝出,確定代表國民黨出戰競選連任的現任市長涂醒哲,這是兩人第二次交手,上次涂醒哲敗在黃敏惠手中。不過這次嘉義市議長蕭淑麗退黨參選到底,形成黃、涂、蕭三強鼎立局面,最終勝利還在未定之天。

黃敏惠上個月27日宣佈參選嘉義市長,氣勢如虹;從去年七月開始勤走基層敗票的前青輔會主委李允傑則繼續既定腳步,訴求民眾支持;不到一星期,嘉義市議會議長蕭淑麗宣佈退出國民黨,以無黨籍身分參選到底。

國民黨最後決定以全民調方式,決定誰代表黨參選市長,參加全民調的只有黃敏惠和李允傑,蕭淑麗未參加,民調時間為2月22日到24日的晚間,25日上午公佈結果,黃敏惠第一名、李允傑第二名,詳細數字不公佈。

李允傑表示,尊重黨內機制,希望藉由這次初選可以建立國民黨的團結文化與民主風範;退出國民黨的蕭淑麗今天繼續拜票行程,她表示,恭喜黃敏惠前市長贏得初選,代表國民黨參選,這也是預料中的事,希望這是ㄧ場君子之爭,不要再有任何惡意攻擊,不實的抹黑與中傷。

黃敏惠指出,大家都希望嘉義市變得更好,這是一種責任,責任就要有人承擔,而她願意承擔起這個責任,因此投入這次的市長選舉,她希望與市民共同努力,找回嘉義市的光榮感。

國民黨25日公佈民調結果,黃敏惠(中)第一名、李允傑(左)第二名。   圖 : 李允傑競選團隊/提供

蕭淑麗表示,黃敏惠勝出是意料中事。她則繼續拜票行程。   圖 : 蕭淑麗競選團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