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民蔡慶龍春節期間在高雄田寮區乞龜活動擲筊勝出,請到重達兩萬斤的五穀大龜王到台中市南屯區萬和宮,明(26)日上午大龜王將現身供信徒膜拜,不過只有一小時,萬和宮董事長蕭清杰說這個機會千載難逢,歡迎鄉親踴躍前來。

萬和宮指出,高雄田寮區清安宮每年農曆春節期間舉辦五穀龜王乞龜活動,從大年初一至初六,每天擲出最多聖杯者,初六晚上8時再擲筊一較高下,聖杯最多者可將五穀龜王迎請回家保平安。剛開始只是一隻60斤重米龜,龜王主逐年還願增加,如今變成重達2萬268台斤的大龜王。

今年的大龜王主,由台中市南屯區的駿浤國際開發有限公司總經理蔡慶龍獲得。蔡慶龍表示,遠嫁田寮40多年的阿姨過年前透露,她已經求了10幾年,想當大龜王主但均落空,他抱著想達成長輩的心願,試試運氣,果然在最後一天、本月21日大年初六決賽,獲得4個聖杯,脫穎而出,完成阿姨願望。

蔡慶龍說,他想要讓南屯鄉親分享這個喜悅,將大龜王護送到已經334歷史、香火鼎盛的萬和宮,讓大家瞻仰。獲得清安宮供奉的清水祖師及管理委員會首肯。  

23日上午,蔡慶龍由公司董事長周庭葦及豐樂里長陳建州陪同,拜訪萬和宮董事長蕭清杰、總幹事張俊鎮,表達他的意願。

蕭董事長說,重達2萬268台斤的五穀大龜王蒞臨,千載難逢,是萬和宮的貴客,也是南屯鄉親、信眾的福氣,熱烈歡迎。

五穀大龜王,由白米、白糖、麵線、糖果、麵條和餅乾、海苔、沙其瑪、紅綠豆、鹽、隻小烏龜、招財金雞母、壽桃麵、發財金等組成,總價值超過100萬元,大龜王除了體重創新高,頭、腳還能舞動。

明(26)日清晨5點30分,蔡慶龍將率領12 輛藝閣車組成的車隊,恭請大龜王從田寮區清安宮移駕拖板車上,沿著省道北上。上午10點左右可抵達萬和宮廣場,供鄉親瞻仰、參觀,停留1小時之後,經過蔡慶龍位於向心南路905巷25號的公司,轉往太平區德隆里德隆路99巷住家供奉,至3月5日(農曆元月18日)中午12點放生、送福。蔡慶龍說,供奉期間,歡迎鄉親前往擲筊,求發財米、求福氣等。 

兩萬斤五穀大龜王將現身台中萬和宮。   圖 : 蔡慶龍/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