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初始,為讓市民朋友能動一動,桃園市今(25)日舉辦「新春健走活動」,路線從八德大和天幕籃球場至霄裡,相當於半個八德地區,不僅有益身心健康,更適合親子及社區共同參加。

目前有「1、3、3、3」健康城市指標,即每一週要有3天至少30分鐘以上的運動,並讓每分鐘心跳次數達130次以上,桃園有約6至7成市民符合標準,人數也不斷向上成長。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健走是最好的運動,能夠促進血液循環、強化心肺功能,放鬆自律神經、交感神經。所謂「心臟長在腳底下」,健走完也有益睡眠,更是老少咸宜、不拘形式的運動,非常適合推廣。

鄭文燦指出,目前八德人口已超過19萬,預定今年5月突破20萬人,因此台中市政府拉高規模建設八德。包括桃園捷運綠線將於今年發包動工,行經八德、蘆竹、桃園、大園,設有支線至青埔,未來也會與三鶯線接軌,並連結至中壢、大溪。同時,八德即將興建國民運動中心,今年正式動工;保一總隊17公頃土地,去(106)年底完成土地代管撥用,將規劃為大湳運動公園;八德重劃區也將興建北區青少年活動中心;市府也規劃在小大湳、東勇街興建天幕廣場,增加八德活動設施,提供優質生活環境。

今日包括桃園市議員呂林小鳳、台中市政府體育局副局長房瑞文、八德區長陳玉明均陪同出席活動。

健走不僅有益身心健康,更適合親子及社區共同參加。   圖:取自桃園市政府官網

桃園有約6至7成市民符合「1、3、3、3」健康城市指標,即每一週要有3天至少30分鐘以上的運動,並讓每分鐘心跳次數達130次以上。   圖:取自桃園市政府官網

今日包括桃園市議員呂林小鳳、台中市政府體育局副局長房瑞文、八德區長陳玉明均陪同出席活動。   圖:取自桃園市政府官網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健走是最好的運動,能夠促進血液循環、強化心肺功能,放鬆自律神經、交感神經。   圖:取自桃園市政府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