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花博馬拉松今(25)日在豐原區登場,立委盧秀燕獲得國民黨提名參選台中市長後,首度與林佳龍同台,主辦單位安排她上台發言,也讓她與林佳龍同時從起跑線起跑。盧秀燕發言時相當簡短,她說參加路跑者才是主角,她話說多了會煞風景。

盧秀燕日前先向媒體記者預告,今天的花博馬拉松她會以立委的身分出席,過去林佳龍在競選市長時若參加市府的活動與胡志強同台,胡志強都很有風度會請主辦單位讓林佳龍上台發言,「不知道花博馬拉松的流程進行到貴賓致詞時,會不會讓我說話?」

花博馬拉松由市府運動局、大台中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社團法人台中市繁榮葫蘆墩促進會共同主辦。除了主人林佳龍市長外,安排由立委洪慈庸、盧秀燕、市議員陳清龍、運動局長王慶堂、觀旅局長陳盛山、民政局長周永鴻等人共同鳴槍。

林佳龍表示,台中花博展期自今年11月3日至明年4月24日,期盼透過馬拉松活動宣傳花博;花博有3個展區,包括后里、豐原、外埔,共有7大展覽場、60個來自國內外的展覽單位。其中后里展區是以生態保育為主,因為在后里發現石虎,市府更為了保護石虎而重新規劃花博場地;豐原則以生活為主,市府積極整頓葫蘆墩公園及軟埤仔溪,將成為水岸花都;外埔則以生產為主,市府將在這裡呈現台中最好的農產業。

立委洪慈庸表示,這次花博路跑的路線會經過很多美麗的景點,例如泰安櫻花季,期盼選手們好好享受沿路美景,邊跑邊聆聽花開的聲音。

盧秀燕發言的內容相當簡短,她說,今天的主角是在場各位好朋友,她不宜多說,免得煞風景,祝大家身心快樂,馬拉松成功,新年快樂。

台中花博馬拉松在豐原登場。   圖 : 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