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昨日宣布局部改組,陳明通將回鍋接替張小月,接任陸委會主委。而對岸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也將卸任,轉任全國人大代表,所留遺缺由副主任劉結一扶正。張志軍今(24)日在北京出席海峽兩岸關係研究中心2018年兼職研究員會議時表示,要推動對台工作在新時代有新氣象、新作為。

新華社報導,張志軍說,中國大陸過去5年對台工作取得的重要進展,根本在於以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為核心的中共中央領導,在於習近平對台工作重要思想的科學指引。

張志軍表示,習近平對台工作重要思想,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基本方略的重要組成部分,是中國共產黨人探索思考解決台灣問題、推進祖國統一程序取得的最新理論成果,是做好新時代對台工作的基本遵循和行動指南。

他指出,當前及今後一個時期對台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務,是深入學習貫徹中共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對台工作重要思想,要著力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推動對台工作在新時代有新氣象、新作為」。

張志軍說,「面對更加複雜嚴峻的台海形勢」,希望專家學者們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對台工作重要思想,「堅持問題導向,針對對台工作的重點、難點、熱點問題,深入進行調查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