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陳其邁趁著農曆年節一邊走春,也一邊「出菜」,針對各地特性提出發展策略,擘劃大高雄的發展願景,一兼二顧。不過陳其邁也不忘年節大家要輕鬆,在臉書上推薦古早味小吃,也po上一段「琳惟不亂看選戰」,沈玉琳與詹惟中到他國會辦公室時妙言妙語。

陳其邁除夕夜赴鐵路局、消防局為堅守崗位上的員工加油打氣,向不能放完整年假的職業的英雄致敬。年初一早上跟著市長陳菊到龍池宮、覆鼎金保安宮、道德院等參拜,下午陪著蔡英文總統與菊姊到三鳳宮參香,之後又到了前金東隆宮、前鎮慈德宮等地,向神明祈求台灣風調雨順,也祝大家平安、富貴一整年。整天在寺廟打轉,陳其邁說,他感到喜氣滿滿。

內門區農會推出「初二回娘家吃辦桌」活動,席開497桌,陳其邁根據當地特色,立刻規劃振興發展計畫,他說,大旗美地區蘊藏豐富觀光資源,美濃客家田園經濟,桃源、那瑪夏及茂林的原鄉部落、自然地貌與溫泉;大樹佛光山、六龜天台山、旗山天后宮等多元宗教文化名勝;以及旗山香蕉、燕巢芭樂棗子等各區特色農產,可打造成高雄的重要觀光廊帶。

行程跑多了,可能來不及祭五臟廟,陳其邁的臉書居然蹦出一則肉圓小吃,他大力推介熱河二街和通化街口騎樓轉角處,有攤賣了40多年的肉圓。他說,顏家的肉圓皮軟Q柔嫩,肉餡實在,醬料特殊,吃起來口感特別好。他還自我爆料一次嚐五顆,有夠粗飽;不僅如此,初三到旗津天后宮參拜時,天后宮外的蔥油餅陣陣飄香,更令他飢腸轆轆。

兩天內轉了旗津、小港、前鎮、鼓山、鹽埕及苓雅,陳其萬也大談亞洲新灣區發展,他認為應加速打造亞洲新灣區為國際級休憩港灣,推動「海空物流園區」;對於梓官、彌陀、永安沿海地區及路科未來規劃,陳其邁都展現了然於胸,希望漁業養殖導入智慧科技,建構生產管理系統,即時反應生產資訊,優化農產品質,為海洋經濟創新加值。

​過年扯上硬綁綁的選戰,並不討喜,陳其邁po上經常在電視逗樂觀眾沈玉琳、詹惟中探討他國會辦公室的影片,並以「琳惟(臨危)不亂看選戰」下標,兩人對陳設的世界上唯二的總統級棒球帽、蘇美魚掛畫等品頭論足一番,幽默詼諧,平添新春笑談。

民眾給陳其邁熱情地熊抱。陳其邁服務提供    圖:陳其邁服務處提供

陳其邁人氣高,一群民眾要求合影。   圖:陳其邁服務處提供

內門總舖師名聞遐爾,陳其邁出席活動,也提發展計劃。   圖:陳其邁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