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前副秘書長羅智強今(24)天以「十年磨市長劍,從大安文山出發」為軸,宣布投入台北市大安文山區市議員選舉,目標10年後,2026年選台北市長。他說,將分3階段達成參選台北市長的目標,協助前立委丁守中在台北市長初選,並以他社群經驗,助攻新北、桃園、台中等其他縣市。甫通過黨內提名參選台中市長的資深立委盧秀燕也錄製短片為他加油打氣。

羅智強宣布「三階段參選計畫」:第一階段,協助國民黨贏回台北市長,並以他的社群能量為國民黨助攻新北、台中等其他各都;第二階段,努力贏得大安文山區市議員,進入台北市議會歷練市政;第三階段,參選2026年台北市長。

針對外界質疑羅智強可能視2018市議員為參選2020立委的跳板,羅主動破謠表示,既然目標是2026年的台北市長,雖然自己曾任總統府副秘書長參贊國政、已有中央歷練,最需要的是接地氣的基層服務以及在台北市議會第一線參與、監督市政的經驗。

黨內有人認為,以羅智強戰力,應參選台北市中山大同區或士林北投區市議員,為黨開疆闢土。羅智強說,「我在大安文山住了快20年。我在政大讀研究所,妻子在大安文山教琴,小女兒在萬芳醫院出生,2個女兒從幼稚園就在這裡讀,有什麼道理不選大安文山?」

甫獲國民黨提名角逐年底台中市長的黨資深立委盧秀燕也特別錄製影片,為羅智強加油打氣,影片中,盧秀燕盛讚羅智強視「有情有義、敢說肯做的國民黨戰將」,這些年來以一支筆針貶時政,敢於批判當權的民進黨政府施政缺失,也勇於捍衛國民黨。盧認為羅熟知台北市各地民情,以羅過去兼具中央、地方經驗的人來擔任台北市議員,一定是人民之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