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第一千金伊凡卡參加平昌冬奧閉幕,所到之處都成為眾人焦點,但同一時間美國總統川普宣布將對北韓祭出「最嚴厲」制裁,外界紛紛猜測伊凡卡在冬奧可能要迴避北韓代表。陪同伊凡卡訪韓的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也在今 (24) 天表示,伊凡卡目前沒計畫與北韓代表團會面。

兩韓關係在這次平昌東澳上有突破性的緩和,但一碼歸一碼,美國要求北韓非核化的態度並沒有因此軟化,川普在昨天宣布將對北韓祭出史上「最嚴厲」制裁,要求北韓放棄核武計畫。

桑德斯在冬奧現場強調,川普不會態度軟化或示弱,這將會是有史以來最嚴厲的制裁,希望可以看到北韓方面開始非核化。

由於冬奧開幕時,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座位就安排幾乎就在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胞妹今與正對面,兩人全場零互動,有記者關心閉幕時尷尬場面是否再次上演,桑德斯則回覆,相信閉幕式時的座位安排應該會比較遠。

另外,有記者詢問伊凡卡是否會與北韓代表團有任何形式上互動,如握手或展現禮貌等,桑德斯則表示目前沒有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