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南部的水況依然吃緊,由水利署建置的即時水情系統得知,台南水庫的兩座主要水庫水位偏低,白河水庫蓄水率僅5.6%,曾文水庫也僅有30.3%,對此嘉南農田水利會將灌溉供水延後5天由26日延後到3月1日,但是台南民生用水暫時不受影響。

經濟部水利署表示,依據氣象預報未來一週全台有雨,將會視農業節水和降雨狀況召開抗旱會議,若近入一階段限水將會影響到民生用水,因此目前還沒有考慮要限水。

經濟部水利署表示,台南地區在去年以來的幾波降雨中受益有限,目前當地水庫蓄水率偏低,截至今天零時,曾文-烏山頭水庫蓄水量約1.98億噸,而嘉南地區一期稻作春耕用水約需1.8億噸。

受惠於一月份全台下雨,目前僅剩苗地有一階限水,台南、澎湖供水稍緊,其餘地區供水正常。

 

由水利署建置的即時水情系統我們可以得知,台南市水庫的兩座主要水庫水位偏低,白河水庫蓄水率僅5.6%,翡翠水庫也僅有30.3%。   圖:截圖自即時水情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