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燈節明(24)日璀璨登場!各燈區今(23)日晚間展開最後試燈階段,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特地到西門主展演區觀看主燈「幸福魔力狗」的燈光秀預演,肯定所有市府同仁在有限的時間內完成艱鉅任務,他相信從明天開始為期9天的台北燈節,一定能讓大家看得開心,幸福滿滿。

這次在西門主展演區的主燈「幸福魔力狗」,由3隻可愛的台灣犬環繞而成,手牽手共同守護台灣,農曆年前就已進場安裝,早就吸引不少民眾駐足拍照,正式點亮後必定成為拍照打卡最夯景點。

主燈燈光秀在悅耳的音樂聲中,3隻象徵幸福的狗狗背部亮起屬於各族群的圖騰,啟動幸福魔力秀。此外,主燈底座的LED屏幕上也隱藏了溫馨的亮點,在主燈秀展演的同時,將同步秀出台北市動保處提供的浪浪流浪狗可愛萌照與相關資訊,同時也有QR code提供掃描,希望民眾以認養取代購買,讓可愛的浪浪有個溫暖的家。

主燈秀後段LED屏幕呈現的意象,則是策展團隊邀請在網路平台上,受到年輕族群歡迎的Beats on Eyes,利用動畫以及各個語言表達出「愛」與「幸福」,象徵著在這台北國際大城市中,不分你我、地域、語言,一起團圓、一起幸福,讓影像與音樂、燈光結合,呈現新一代網路音樂影像創作的活力和創意。

「幸福魔力狗」主燈將於台北燈節展期間,平日19時至21時30分、周末假日19時至22時,每半小時有1場主燈燈光秀演出,最後一場則提前5分鐘,而整點場的主燈秀同時也有搭配現場的音樂、歌舞演出。

陳景峻表示,這次台北燈節有雙主場,除了西門幸福魔力狗之外,北門也設置世大運聖火台,就是要再現台北城市光榮;此外3月3日還將舉辦踩街大遊行,當天邀請了許多表演團體共襄盛舉,歡迎市民朋友一起來台北燈節同樂。

台北燈節明日18時將在台北西門捷運站前廣場舉行開幕點燈儀式,台北燈節官網、台北旅遊網臉書粉絲專頁及Yahoo TV都將同步進行網路直播,讓無法到場的民眾也能一睹主燈風采,屆時西門町成都路將於16時至20時30分進行部分區域的交通管制,公車相關路線也會局部更動,要前往賞燈的民眾可至台北燈節官方網站查詢相關交通管制資訊,請民眾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前往。

幸福魔力狗邀請年輕藝術家利用動畫表達愛與幸福。    圖:台北市觀傳局提供

西門主燈預演吸引民眾駐足圍觀。    圖:台北市觀傳局提供

(由右至左)藝術統籌阿福與陳景峻副市長、觀傳局局長陳思宇、主燈設計師陳政守邀請民眾燈節期間一起來賞燈。    圖:台北市觀傳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