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自爆了?華視日前才因總經理下台風波鬧得沸沸揚揚,1月24日出刊的今周刊也揭露,華視有一樁金額近億元,牽扯到「廣告佣金」及疑似洗錢、貪汙的弊案,這個傳聞,今(22)日成為陳情案了,有人据狀到監察院告狀,輪值監委楊芳玲已申請自動調查。

監委楊芳玲於監察院陳情受理中心值日時,接受民眾陳情,據訴文化部捐助設立之臺灣公共廣播電視集團(下稱公廣集團)旗下之中華電視股份有限公司(下稱華視),近日傳出該公司業務部對特定廣告公司付出高於一般行情的佣金,大幅虛增廣告收入,甚至退佣資金流向個人,華視高層疑隱匿案情等。指稱為釐清案情始末,已申請自動調查。

1月中旬,華視總經理郭建宏被認定「不適任」,董事長陳郁秀今表示,沒有「不同調政治介入問題」,董事會黑箱作業說法更是無稽之談,而華視去年虧損降低,也並非是任何人單獨貢獻。1月24日出刊的今周刊也揭露,華視有一樁金額近億元,牽扯到「廣告佣金」及疑似洗錢、貪汙的弊案,至今還躺在深水區,這個案子極其複雜,金流甚至直接指向華視前總經理王麟祥,疑雲重重,卻被高層壓在箱裡。

一波未一波又起,監察委員楊芳玲表示,華視為公廣集團成員,接受政府經費補助,應恪遵誠信經營原則。對於近日頻傳華視內部紛擾及退佣疑雲,主管機關是否涉有督導不周情形?監察院將深入調查。

 

被以不適任解職的前華視總經理郭建宏1月15日委託律師告華視董事長陳郁秀涉嫌誹謗罪。   圖:新頭殼合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