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取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選舉提名者眾,高雄市黨部雖以搶佔過半數為目標,但提名採取穩定妥當策略,市黨部今 (22) 日表示,11個選區應選62席己確定提名37席,而4個原住民選區也將在稍後提名,全部提名人數將逼近40席。 

高雄市議會共66席,民進黨目前擁有議會過半席次,計34席,而為了確保席次增加,黨部執委會開會討論後,決定向中央建議高雄市議員提名37席,不過11個選區中,連同現任市議員和表態參加初選者逾60人,提名席次仍顯得粥少僧多。

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黃彥毓說,民進黨中執會己通過「2018年直轄市議員提名作業選務相關事項」,高雄市議員席次部分,依照地方黨部執委會建議,11個選區共確定提名37席比上屆減少提名1席,至於原住民選區則在稍後提名。 

黃彥毓指出,旗鼓鹽(旗津、鼓山、鹽埕)選區這次將保留與第三勢力合作空間,決定減少1席提名;三民區則因泛綠參選人數眾多,選情複雜,也減少1席,而為了爭取前新苓(前金、新興、苓雅區)以及林園、大寮區在議員選舉時的單一性別保障名額,民進黨在這兩個選區提名的3席中將有1席婦女保障名額,其它選區則繼續維持提名4席有1席的婦女保障名額的模式。

民進黨高雄市各選區議員提名席次如下:

第1選區(大旗美地區)應選3席,擬提名2席。

第2選區(路竹地區)應選3席,擬提名2席。

第3選區(大岡山地區)應選5席,擬提名3席。

第4選區(左營楠梓)應選8席,擬提名4席。

第5選區(仁武大社鳥松大樹)應選5席,擬提名4席。

第6選區(旗津鼓山鹽埕)應選4席,擬提名2席。

第7選區(三民)應選8席,擬提名4席。

第8選區(前金新興苓雅)應選6席,擬提名3席。

第9選區(鳳山)應選8席,擬提名5席。

第10選區(前鎮小港)應選8席,擬提名5席。

第11選區(林園大寮)應選4席,擬提名3席。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初選領表登記自3月5日到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