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基隆市長初選歷經民調烏龍後,確定由前移民署長謝立功出線,迎戰力拼連任的民進黨現任市長林右昌。國民黨基隆市黨部今(22)舉行新春團拜,營造藍營大團結氣勢,議長兼黨部主委宋瑋莉致詞時以「階段性任務完成」為由,自爆已辭主委;而謝立功感謝宋瑋莉的謙讓,對於初選期間的誤會向她道歉,並宣佈初選對手介文汲將任競選團隊發言人。

宋瑋莉表示,她在國民黨艱困的時候,毅然決然接任黨部主委一職,現在她已完成階段性任務,市長提名人選也產生了,所以她在農曆年前辭去主委,她現在回歸中山區參選市議員身份。

宋瑋莉對黨內人士喊話,「我們沒有分裂的本錢、我們要團結」,尤其在初選期間的風風雨雨,但她認為一切都是民進黨「見縫插針」,所以黨內應該要築城一座銅牆鐵壁,讓他們沒有理由來見縫插針。

謝立功則表示,感謝宋瑋莉的謙讓,讓他代表國民黨參選基隆市長,民調初選期間有些誤會、被錯誤解讀,他要向宋瑋莉致歉,並向宋深深地鞠躬。他說,接下來要向未來往前看,林右昌做得並沒有那麼好,像是東岸商場開幕前就失火、開始試營運跑道就掉漆,要讓這個騙人的市長下台。

謝立功也請初選對手、前駐紐西蘭大使介文汲擔任競選團隊發言人,並會邀請宋瑋莉擔任競選團隊的重要職務,但目前過年期間,先不談嚴肅問題,開春後進行協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