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職籃NBA達拉斯獨行俠隊的十多名現職和離職員工挺身而出,控訴獨行俠隊的工作環境讓人無法接受,包括前總裁伍斯里的性騷擾行為。獨行俠隊正針對不當行為的指控展開內部調查。

「運動畫刊」(Sports Illustrated)今天報導,獨行俠隊前總裁兼執行長伍斯里(Terdema Ussery)被控在經營球隊近20年期間,涉嫌對女性職員做出不當行為;他們並控訴公司文化充斥著厭女症和掠奪性性行為,上司聽到員工投訴,不但不處理反而以恐嚇回應。

多數提出控訴的員工因害怕遭到報復或排斥,不願意公布名字。一名在獨行俠隊工作5年的離職員工相信,這種現象依然存在。

達拉斯獨行俠隊今天發表聲明指出,已得知公司內部出現似乎違反本隊的行為準則,據稱一名前主管多年來對女性採取了各種不當行為,但這個人過去從未被指控任何罪行,並在3年前離開獨行俠隊。

聲明指出,獨行俠隊是在近日才知道這些事,非常重視這些指控,正針對不當行為的指控展開內部調查。

NBA今天晚間也發表聲明說,他們將「密切關注」調查情形,如果指控屬實,那麼「這種行為令人完全無法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