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桃園燈節今(21)天正式開幕了!今年桃園燈節是歷年燈組最多、佔地最大,還結合全球最知名的Snoopy,融合桃園在地傳統特色及多元文化元素,讓大家能感受到桃園獨特的魅力與創意。

桃園燈節並透過豐富的主題以及充滿創意的互動,讓每個來到桃園燈會的遊客留下新春最美好的回憶。除此之外,在4個燈區會場也都會發送今年的「桃喜狗」小提燈供遊客領取,總數限量4萬盞,想蒐集提燈的朋友動作可要加快了!

今年桃園燈的活動日期,特別提前至農曆正月初六舉行!將從2月21日起至3月4日(農曆正月初六至正月17日)舉辦,共計12天,在南崁溪沿岸總長約8公里,以Snoopy為設計,設置四大主題燈區,分別為龜山星月橋的龜山燈區、三民運動公園的桃園主燈區、桃園汴洲之美橋的水汴頭燈區、蘆竹竹夢橋的蘆竹燈區。

今年桃園燈節小提燈呼應值年生肖,以桃園機場檢疫犬米格魯進行設計,「桃喜狗」小提燈的胸口掛有桃園市徽金牌,項圈上還有8枚錢幣,代表狗來富、一路發,後方高翹的長尾更象徵鴻圖大展、後勢看翹。組裝完成的小提燈不論是輕推狗鼻子、觸碰狗尾巴,「桃喜狗」小提燈都會不斷向前和人互動,具有療癒系效果。

桃園燈節在假日期間,每日晚上17時起在四大主題燈區,將免費發送「桃喜狗」小提燈,總數限量4萬盞,每人限領一盞,送完為止。

2018桃園燈節桃喜狗小提燈以桃園機場檢疫犬米格魯為造型,期盼狗年狗來旺、狗來富。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