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桃園市長初選今(21)天起連續3天開放登記,農曆年前國民黨立委吳志揚稱自己「應不會登記」,前立委孫大千更直接宣布參選台北市長,前立委陳根德則對於是否參選語帶保留,目前檯面上有意參選的人選,剩下國民黨立委陳學聖、前立委楊麗環以及現任市議員魯明哲。對此,陳學聖說,今天已領表,將於23日才會登記,直到最後一刻,希望黨能持續整合協調出最適當候選人,若協調未果,就進入初選民調,強調願意承擔。

國民黨桃園市黨部2月12日公告市長、市議員黨內初選辦法,2月21日到23日開放領表與登記,並繳納相關費用。其中,欲參選市長的話,應繳納領表登記費新台幣10萬元、保證金新台幣50萬元、選務作業費新台幣100萬元;市議員方面,領表登記費新台幣5萬元、保證金新台幣20萬元、選務作業費新台幣30萬元。今天僅陳學聖透過辦公室主任武九齡領表,市議員部分,則有27人領表,其中5人已完成登記。

陳學聖受訪時表示,自己將於最後一天登記,強調自己擔任過桃園市黨部主委,熟知選舉作業流程,還是希望黨能整合到最後一刻,推出最強候選人。他坦言,整合都不見得會贏,希望能在最後三天盡全力整合,若協調未果,就進入初選民調,表示願意承擔。

談及自己的選舉訴求時,陳學聖指出,會延續現任市長鄭文燦的社會福利政策,不過,建設會做得比鄭文燦好,更重要的是,他不會胡亂撥用預算;同時也希望建立桃園市的未來性,過去桃園被認為是工業城,未來會從文化教育、生態園區與社會互助著手,樹立桃園市自己的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