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期間除了拜年簡訊以外,更是詐騙釣魚訊息的高峰,近日LINE上瘋傳「歡慶法鬥犬貼圖六週年紀念 發送免費法鬥貼圖」的釣魚訊息,用戶在加好友不僅一無所獲,甚至還成為不肖業者的人頭資料!

這類的釣魚訊息多半以贈送貼圖或者是商家禮券作為誘餌,吸引民眾分享或者是加入好友,待加入好友之後,不肖業者便會傳送商業廣告或者是色情內容訊息,更有可能透過這樣的手段累積大量好友數,進而將帳號轉賣脫手作為其他違法用途,大賺一筆。

但事實上這樣的釣魚訊息並不是最近的事情了,先前便有不肖業者假冒知名大賣場,以禮券方式誘惑用戶點選加入好友,藉此傳播垃圾廣告訊息,甚至竊取個資,所以也特別呼籲民眾不要點選來路不明的網址,或者隨意加陌生帳號為好友,以免成為不肖業者的人頭!

透過釣魚訊息的手段累積大量好友數,進而將帳號轉賣脫手作為其他違法用途。   圖:新頭殼翻攝

人氣高的米奇米妮,也經常成為釣餌。   圖:新頭殼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