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委會主委張小月今 (21) 天上午出席在台北圓山大飯店舉辦的「2018大陸台商春節聯誼活動」,她表示,兩岸關係雖然有一些波折,加上M503航線爭議造成許多台商過年回家的不便,政府感同身受。她也表示,目前中國的經濟發產面臨新常態,政府將持續協助台商度過困境

張小月致詞時表示,今年1月中國片面啟用M503航線,可能出現飛安問題,政府必須針對東方航空以及廈門航空的加班機做處理,使部分台商回返鄉不便,政府感同身受。她相信台商及國人能夠理解這是為了兩岸安全及關係長期發展,所作的堅持與努力。

張小月說,由於目前國際經貿環境變化快速,中國的經濟發展面臨新常態,台商面臨諸多問題與挑戰,政府將持續協助台商度過困境。

最後,她表示,兩岸因為政治立場的差異,使兩岸關係有許多波折與不確定性。但總統蔡英文曾多次公開強調,我們的善意沒有改變、承諾也沒有改變,不會走回對抗路線,政府會持續以善意與理性跟中國交流、互動,也希望雙方能發揮政治智慧,以協商化解危機,為區域和平做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