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1)天初六,不少公司行號都會在今天結束年假,重新開工。但過完超好天氣的農曆新年,今天開工日就有冷氣團報到。《天氣即時預報》在FB提醒,從今天開始,冷氣團將會影響台灣天氣直到週六(24日),這段時間會先濕冷,週五(23日)過後逐漸轉乾,預計週末(24、25日)假期又能迎來出遊好天氣!

《天氣即時預報》FB指出,為期六天的年假結束後,陪伴我們開始一年工作的,將是冷氣團與華南雲雨帶。這一次冷空氣不是很強,僅中北部有較大感受,南部感受小,但相對過年的暖熱,會有不小的反差。

冷氣團從今天開始到週六清晨將會影響台灣天氣,共計約78小時。最冷的時候會在週四(22日)晚間到週五清晨。中、北部低溫12至13度,南、東部約15至16°C,不過南、東部低溫感受較小。冷氣團影響到週末假日就會逐漸回暖。

而本次冷氣團為「濕冷型」,會先濕冷後轉乾。週三、週四陰霾有雨,北東部全天陰雨、中部偶雨、南部雨最少;其中,週四全天雨最多。週五過後逐漸轉乾,僅剩北北基、東部些微飄雨。週末假日更乾,全台幾乎好天氣。

雖然冷氣團不是很強,但週三~週四水氣較多,雲層遮蔽陽光,中午高溫上不去;過年大家已習慣暖熱,這次的降溫,反差較大;而週五後轉乾,天氣變為日夜溫差大,因此週三至週四建議穿著厚長袖(南部可薄長袖)加上厚外套,因應全天較冷。週五可著薄長袖(南部可短袖)加羽絨外套,因應日夜溫差。到了週末假日回暖,就能穿著短袖加一般外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