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長人選未定,繼前立委丁守中、行政院前發言人鄭麗文宣布參選,前立委孫大千、台北市議員鍾小平、陸委會前副主委張顯耀相繼宣布投入黨內初選。由於有部分人選是立委落選人,被外界戲稱是失敗者聯盟,對此,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21)天回擊,不要講這種刻薄的話,隨後,又轉身來個回馬槍說,「你要記得,有一位是台北市長落選,選上總統啊(指前總統陳水扁)」。

國民黨上午舉辦新春團拜,黨內大老齊聚一堂,距離年底縣市長選舉僅剩9個多月,目前台北市長人選仍未確定,對此,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受訪時表示,台北市長部分,將結合台北市議員共同來提名,規劃3月15日展開作業流程,可望在4月中旬完成提名。

不過,有人質疑啟動時程過晚,黃呂錦茹回應,上一任台北市長選舉正式開跑是7月16日,這次在4月中旬或4月底前完成提名,候選人還有7個月可以運作。

國民黨台北市長人選大爆炸,包含前立委丁守中、行政院前發言人鄭麗文、前立委孫大千、台北市議員鍾小平、陸委會前副主委張顯耀等人。由於有部分人選曾參選立委落馬,被外界譏諷是失敗者聯盟。

對此,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上午語氣略微高昂地回擊,「抱歉,不要講這種刻薄的話」,隨後轉身離去,但又隨即轉身來個回馬槍,「你要記得,有一位是台北市長落選,選上總統啊(指前總統陳水扁)」。

此外,先前表態參選新北市長的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卻傳出有基層力勸他轉戰台北市長。也有意參選台北市長的台北市議員鍾小平則建議,他自己要想清楚,要來就趕快到台北市,不要等輸給另一名有意參選的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再來台北市,「我們不是中古貨二手中心」。

鍾小平也預計在週六效法台北市長柯文哲的「一日雙城」,從台北出發到高雄,並在高雄正式宣布參選台北市長,然卻遭柯文哲嗆「很容易」,鍾小平上午也回擊,柯文哲就是一張輕薄的嘴,表示他外強中乾,當初我在台北市議會總質詢時質疑他,這次有多人表態參選台北市長,代表國民黨是有希望的。

先前表態參選新北市長的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卻傳出有基層力勸他轉戰台北市長。也有意參選台北市長的台北市議員鍾小平則建議,他自己要想清楚,要來就趕快到台北市。   圖:趙婉淳/攝

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上午受訪時表示,台北市長部分,將結合台北市議員共同來提名,規劃3月15日展開作業流程,可望在4月中旬完成提名。   圖:趙婉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