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山佛陀紀念館,是南台灣著名的景點,今年春節佛光山舉辦的祈福活動,更是引人矚目。昨(17)日,佛光山的「光照大千─3D光雕祈福活動暨提燈大會」,就吸引了世界各地的遊客與民眾前往。

昨晚,佛光山的佛陀紀念館成佛大道上萬人鑽動,晚上6點民眾扶老攜幼坐在成佛大道等候,許多專業的攝影師與民眾準備好了照相機、手機,等待「3D光雕煙火秀」孔雀王的萬丈光芒一現,期盼握住美麗的剎那。

在數萬名觀眾齊聲倒數「5、4、3、2、1」聲音響徹雲霄。佛館光照大千3D光雕祈福,由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主持,並透過星雲大師新春祈願的音聲,帶領大家在大佛前祝禱「一願眷屬和諧,家庭圓滿…十願世界和平,普天同慶。」接著,心保和尚敲鑼三響,現場的觀眾即刻雙手合十祈願「平安幸福照五洲」。

而隨著孔雀開屏火花四射,現場歡聲雷動。星空在光雕的特效下,雲彩千變萬化:孔雀王手持摩尼寶珠祈願,平安幸福一整年,蓮花、孔雀及空中的火樹銀花四射,千朵萬朵散播在星空,祝福所有人新的一年所求滿願。

光雕秀後,提燈遊行隊伍,沿著佛館的成佛大道、禮敬大廳、佛光大道,回到佛光山大雄寶殿的成佛大道獻燈祈福。住持心保和尚「行善供養乞丐」的故事,勉勵來山的信眾,生活待人處事常以慈悲心、平等心,與人廣結善緣,為人處事能夠常修忍辱,必能消災解難。

佛陀紀念館於春節期間,舉辦光雕焰火秀,精采奪目。   圖:人間社/提供

佛陀紀念館於春節期間,舉辦提燈大會。   圖:人間社/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