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二回娘家!行政院長賴清德今(17)日在市長李孟諺的陪同下,回台南安平開台天后宮及安平觀音亭參拜祈福,除了祈求台灣國泰民安、國運昌隆外,賴清德更向台南市民拜年並發紅包,受到熱烈歡迎,現場清晨6時多就有排隊人潮,領紅包時,現場更有熱情的鄉親,爭相和賴清德合影。

賴清德表示,今天回台南參拜祈福,是代表蔡英文總統祈求台灣國泰民安、風調雨順。賴院長也提到,他在行政院一定會結合台南市所選出來的立法委員,配合蔡總統的帶領,好好推動政策,讓國家的建設順利推動。他率領政務委員和團隊,在各縣市舉辦座談會,除落實前瞻基礎建設及長照2.0,更希望解決地方政府問題,縮短中央地方的距離。

賴清德並強調,行政院今年的重大政策方向,包括均衡台灣發展經濟、提高生育率、制定移民法律等。賴清德認為,政府最重要的責任,就是發展經濟,讓人民安居樂業;不僅要均衡南北,更要均衡台灣。另外,還要提高生育率,研究建立友善育兒環境,減輕父母負擔,並制定移民法律,讓好人才進入台灣。

李孟諺市長非常高興賴揆在年初二能回台南娘家跟各位鄉親熱情的見面,更感謝賴揆過去這段時間帶領全台灣創下經濟成長率2.8%的佳績。李孟諺表示,賴院長對台南照顧有加,過去這一年有很多重大的建設、重大的投資,都是賴院長幫忙促成,比如說台積電投資5千億,在台南設置5奈米廠,在行政院協助解決用水、用電等各項問題之下,已於上個月順利動工,此外,包括綠能科學城、會展中心也都在行政院促成下順利發包。 

賴清德也表示,台南市民是他最大的後盾,過去他擔任台南市長時,就向行政院大力爭取台南市建設,如今他是行政院長,當然更要大力支持。今日有許多民眾一大早便到開台天后宮等候,夾道歡迎賴院長回台南過年,賴院長也發送紅包給在場鄉親添喜氣,祝福大家闔家平安、新年快樂。

 

 

 

賴清德向台南市民拜年並發紅包,受到熱烈歡迎。   圖:行政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