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將於3月5日到9日進行高雄市等4縣市長黨內初選民調。受到0206花蓮強震影響,4位候選人原本競選行程都被打亂。剩下不到1個月,陳其邁主攻廟宇、趙天麟勤跑菜市場,管碧玲則推出百隻「百工百業有影挺管媽」的微電影,至於林岱樺則緊貼花媽,進行最後衝刺。

民進黨高雄市長黨內初選,廝殺刀刀見骨。日前,市長陳菊力挺的立委劉世芳退選後,還剩4名現任立委角逐。

而根據民調大社會2月7日至8日訪問,在互比式民調下,候選人支持度方面,以陳其邁支持度最高,佔32.3%,領先其他候選人幅度較多。其次依序為,趙天麟(14.3%)、林岱樺(10.4%)以及管碧玲(6.9%)。

陳其邁維持這個領先趨勢已經有一段時間。對於過年期間的拜票重點,他說,會主攻人潮較多的廟宇。而今年也是陳菊以市長身份在高雄市最後一次發紅包,他也會陪同。同時,也會把一些他自己的春聯提供民眾索取。

對於過年、春節期間的競選行程,趙天麟表示,還是維持市場拜票,先是拜早年、接著走春。至於先前他曾呼籲整合林岱樺、管碧玲,趙則表示,因為已經過了民進黨的初選協調期,沒有必要再呼籲了。

陳水扁1994年競選台北市長時,決定不推自己的市議員候選人,一般認為,這是為了團結黨內各派系,也讓同選區市議員能一起支持母雞。但趙天麟這次則推出4位自己的市議員候選人,對此,他以刺客形容。他說,當年法國總統馬克宏以黑馬之姿參選時,類似第三勢力,並不會獲得主要勢力的支持。既然無法獲得既有組織系統支持,因此,他希望把非傳統、非典型的支持力量打出來,就必須有理念一致的刺客,讓民調可以立於不敗之地。

立委管碧玲在2月6日推出競選活動「百工百業有影挺管媽」活動。其中,由許多管碧玲曾經幫忙平反冤屈、服務的當事人,例如徐淑美老師等,親自說明當初找上管碧玲,以及協助他們的證言。

管碧玲說,6日當晚花蓮發生強震,她立刻停止競選活動,12日再度恢復競選活動,大概會從這裡著手;並以這個作為競選主軸。

管碧玲說,這百餘部的微影片主角都是各行各業,在各個角落的的高雄各路頭家,現聲現影力挺管媽擔任下屆市長;有來自知識專業界、有勞工弱勢、有偏鄉里長、有商圈老闆、有教師學生。

過年期間,除了要跑市場拜票外,管碧玲除夕當天,也親自下廚做年夜飯。並進行網路直播,今年也不例外。

0206花蓮強震打亂了候選人競選行程,林岱樺陣營也受到影響。目前,他們的重點則是緊貼著陳菊的行程,一起跑活動。

趙天麟強調,春節期間將勤跑菜市場拜票。   圖:新頭殼資料照片

管碧玲表示,將繼續推動「百工百業有影挺管媽」活動。   圖:新頭殼資料照片

林岱樺在春節期間將緊貼市長陳菊跑行程。   圖:新頭殼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