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該去哪走春你想了嗎?全台的天空之橋曾聽聞過好幾個縣市都有,但你知道全台灣到底哪些地方有嗎?別擔心,讓新頭殼來為你一次解答,集結全台灣北中南著名、刺激的、森林系的天空之橋,讓你俯瞰山谷美景、享受森林芬多精、不絕於耳的鳥鳴聲,更特別還有挑戰懼高一族高度的天空之橋大集合!不妨構想走春之餘,來想看看哪些地方的天空之橋最美、最具挑戰性吧!

台北內湖白石湖吊橋 

位於內湖白石湖社區,有「北市後花園」的美稱,橋梁總長度116公尺,是北市第一座大跨距吊橋,以龍骨意象為設計概念,周邊更串聯春秋步道、濕地湖泊、同心池等風景,在不同季節還可欣賞不同時節的花卉,包括:野百合、金針花等美麗花海景觀,適合走春賞花一日遊。

桃園復興小烏來天空步道

遠近馳名的小烏來天空步道,雖然僅長11公尺,但高懸於小烏來瀑布上方,甚至設計懸空的玻璃橋面,挑高70公尺,搭配俯瞰如仙氣下凡的小烏來瀑布,更眺望峽谷與層巒疊翠的山峰,360度的全視野,刺激程度絕對能挑戰你的高度極限,值得走春來點稍微刺激的走春行程。

南投龍鳳瀑布、清境農場天空步道

比造美國大峽谷天空步道模式建構出的透明、無懸吊系統的「U」字型步道設計,富有盛名的南投龍鳳瀑布天空步道,距離地面約50公尺,迎著漳平溪溪谷與八卦山風景,周面步道慢行約20分鐘可抵鳳瀑布,漫步其中可以深刻感受山林的原始之美。另外,同樣位於南投著名的清境農場,有全台海拔最高、長度最長的天空步道,海拔高1800多公尺、高有9公尺、綿延2000多公尺,穿梭在高山樹叢中,還能眺望合歡群山與美麗雲海,其中更有6座景觀平台可遠眺中央山脈、奇萊山,最適合走春想來場森林系之旅的朋友們!

彰化八卦山天空步道

彰化縣再有著名的八卦大佛的八卦山,依傍著八卦山建造的天空步道,總長度1,005公尺,讓你可近距離觀察樹冠層生態之美,且沒有林木遮掩,設計上綜合點、線、面的分布,連結了大佛、生態池、棒球場、忠烈祠、彰化藝術高中及彰化生活美學館等景點,周邊連結八卦山大佛風景區及生態園區的觀光區域,全程坡度平緩,單程時間約25~30分鐘,適合全家大小來散步踏青,讓你全視線享受八卦山周邊景色與大自然之美。

嘉義阿里山高空步道

有「櫻之道」之稱的阿里山沼平公園,全長176.7公尺,最高高度達14公尺,最特別的是在棧道平台上可欣賞氣勢磅礡的塔山,空靈系的柳杉,現在季節正值櫻花季節,可以空中俯瞰大片櫻花花海,以不同角度欣賞櫻花綻放之美,相當別有風情。另外,由於阿里山在春天午后常常是雲霧籠罩,漫步其中猶如漫步仙境當中,增添一種神秘且幽靜的氣息,是空靈系網美打卡勝地之一。

高雄岡山之眼

今年(2018)2月14日正式營運的高雄岡山之眼,以小提琴頭為概念設計,極為吸睛,柱高約41公尺,用24條放射狀琴弦吊索支撐的天空廊道,全長88公尺、寬2公尺,採用偏心懸吊式吊索設計,共約8層樓高的天空廊道,可俯瞰阿公店水庫、遠眺中央山脈主稜的北大武山、台灣海峽及高雄八五大樓,將高雄美景盡收眼底,更獲得旅遊雜誌《孤獨星球》推薦,這項新興的天空之橋,值得讓你在小年夜或情人佳節裡,來一童感受這全新的高雄新天空之橋景色,與家人或情人都相當合適的走春之旅!

位於內湖白石湖社區,有「北市後花園」的美稱,橋梁總長度116公尺,是北市第一座大跨距吊橋,周邊更串聯春秋步道、濕地湖泊、同心池等風景,在不同季節還可欣賞不同時節的花卉。   圖:Flickr提供Chung-Yen Chang開放授權

遠近馳名的小烏來天空步道,雖然僅長11公尺,但高懸於小烏來瀑布上方,甚至設計懸空的玻璃橋面,挑高70公尺,搭配俯瞰如仙氣下凡的小烏來瀑布。   圖:Flickr提供吳志學開放授權

依傍著八卦山建造的天空步道,總長度1,005公尺,讓你可近距離觀察樹冠層生態之美,且沒有林木遮掩,設計上綜合點、線、面的分布,連結了大佛、生態池、棒球場、忠烈祠、彰化藝術高中及彰化生活美學館等景點。   圖:Flickr提供偷 偷開放授權

於南投著名的清境農場,有全台海拔最高、長度最長的天空步道,海拔高1800多公尺、高有9公尺、綿延2000多公尺,穿梭在高山樹叢中,還能眺望合歡群山與美麗雲海。   圖:Flickr提供吳志學開放授權

有「櫻之道」之稱的阿里山沼平公園,全長176.7公尺,最高高度達14公尺,最特別的是在棧道平台上可欣賞氣勢磅礡的塔山,空靈系的柳杉,現在季節正值櫻花季節,可以空中俯瞰大片櫻花花海。   圖:Flickr提供minioreocake開放授權

今年(2018)2月14日正式營運的高雄岡山之眼,以小提琴頭為概念設計,極為吸睛,柱高約41公尺,用24條放射狀琴弦吊索支撐的天空廊道,可俯瞰阿公店水庫、遠眺中央山脈主稜的北大武山、台灣海峽及高雄八五大樓。   圖:Flickr提供昇典 葉開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