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春節將屆,關心春節連假的疏運情形,行政院賴清德今(14)日前往高公局交控中心、松山機場、台北車站及鐵路警察局台北分駐所視察。賴清德除了在現場瞭解各項春節疏運措施外,也感謝同仁犧牲假期及慰勉工作辛勞,期許將春運工作做到最好。

賴清德視察高公局交控中心時表示,明(15)日起,因應春節疏運,交通部藉由「增加供給」、「減少需求」、「時間分散」及「空間分散」4大策略,配合動員國道警察局及相關應變措施,提供周延的運輸配套。除了請民眾多使用公共運輸,少開車上國道外,短程可以行駛省道代替國道;長程請民眾於行前掌握國道資訊,如下載1968 APP或收聽警廣及其他交通網,讓行車更順暢。

賴清德指出,國道南下路段初二上午可能較擁擠,初三及初四下午則是北上車多,請民眾儘量避開國道壅塞時段。

隨後,賴清德到松山機場視察時表示,春節期間許多離島及從中國返鄉的鄉親搭乘飛機,請民航局務必要落實航運安全及交通順暢。今年離島包括金門、馬祖及澎湖共計有24萬5千個座位,較去年增加,民眾出遊返鄉只要做好時間分散,春節期間的離島旅運應該不致於有問題。

賴清德指出,對於從中國返鄉的學生、台商及其他利用春節期間觀光的國人,目前交通部民航局已提出6大措施,座位足夠,訂位約達8成9,並未滿載,以滿足從離島或中國返鄉鄉親的需求。

賴清德視察台北車站時也指出,鐵路局、公路局及高鐵局已提出完善的疏運規劃,希望國人多搭乘台鐵、高鐵或客運等公共運輸工具。

賴揆今(14)日下午視察松山機場春節疏運情形。   圖: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賴清德視察台鐵。   圖: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賴清德視察台北車站時指出,希望國人多搭乘台鐵、高鐵或客運等公共運輸工具。   圖:行政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