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中山區中山一、二路拓寬工程,為了配合農曆新年民眾通行需求,從第三工區至「海三廠到健民街口」路段,今(14)日開放階段性通車,基隆市長林右昌也與地方鄉親,一同自海三廠外步行到健民街口,一起見證通車喜悅。

基隆市政府表示,有里長向林右昌說,他的兒子從外地回來,發現家鄉改變了,大馬路變平整與以前不太一樣了。林右昌說,以前大家常講基隆四十年不變,走路都不會迷路,但現在基隆已經漸漸改變,他期許隨著各區拓寬工程逐步完工,市民朋友能感受到城市的蛻變。

林右昌指出,中山一、二路拓寬工程第三工區從海三廠到健民街口路段,今日宣布階段性通車,以便利春節運輸的需要。農曆年後,第二工區整段預計在今年4至5月間完工,屆時都市景觀與環境,將完全改觀。

基隆市工務處表示,本次通車路段是健民街以北300公尺路段,屬拓寬工程第三工區範圍。中山一、二路是本市少數路幅寬度足夠道路,施做拓寬工程時,進行共同管道建置,收納各單位管線並進行道路回填修補,待全線完工時,電桿一併下地。接下來,將進行剩餘火車站北站以北路段,預計今年5月底完成。

此外工務處提醒,健民街以南路段山側道路,仍屬工程施工管制區域,請用路人行進出工區減速慢行,並遵照施工管制人員指示行車,以保交通安全。

今早基隆市長林右昌也與地方鄉親,一同自海三廠外步行到健民街口,一起見證通車喜悅。   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有里長向林右昌說,他的兒子從外地回來,發現家鄉改變了。   圖:基隆市政府/提供